璃墨泽影(高三冲刺版

皓月沉江,影落池塘
姓墨名泽影,字卿酒
学业繁忙更新不定,慎关
感谢厚爱,承蒙关照

Shmily•山海惊梦(2)

我和读者比命长——

Shmily是一个组合词,说的就是

See how much l love you

形容花宁值得我哭死呜呜呜




八寻宁宁对于各路来宾没什么兴趣。

面孔一年一年的换,来的只是为了表示一下而已,打好国家之间的关系才是他们的目的。

酒过三巡的宾客们聊的热火朝天,她下去换下华服,从金碧辉煌的宫殿里溜出来,顺着小径进了花园。

她的生辰在初春,前些天又下了场大雪,园子的树盖了一层雪被。风过了就有雪簇簇而落,洒下千万朵冰花。

这时候的宫人不是去忙就是去歇了,她便乐的自在逍遥无人管,躲在一角的阴暗团雪球。冰凉的细腻滑过肌肤,粉色的鱼鳞争先恐后的冒出来,好在没人看见。

夜太安静,静的只有她心跳的声音,还有雪被挤压的响动,嘎吱嘎吱。

嘎吱嘎吱。

嘎吱嘎吱。

八寻宁宁站起身来,手往裙子上擦了擦。她莫名有点心慌,站起来回望四周。她不知道怎么回事,明明这里以往是没有人的。

我看见你了,别躲了,快出来。

她虚张声势的喊了一嗓子,半晌,四周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。

是我错觉么。

没有人啊。她长出一口气,把心放回肚子里。自己吓自己。她想。

“在这里哦。”

一个声音幽幽的从背后传来,丝丝凉意爬上脊椎,把她吓得头皮发麻。本来若有若无的恐惧感在这一刻被放大到极致,八寻宁宁直觉头发都竖了起来。

她一动也不敢动,汗毛倒竖。黑色的人影从背后飘出来,看着她的窘态,不由得笑出声来。

男孩子的声音?

八寻宁宁看着来人抖了抖袖子,端端正正的行了个平辈的礼:“公主殿下深夜来此,也有如此兴致。”

她战战兢兢的抬起头。先是看见对方绣着暗金花纹的袍袖,再是一路向上,掠过锁骨擦过下颌,直到对上他的眼睛。

那双鎏金的眼眸依旧清澈,压根没有一点喝醉的迹象,此时正流淌出丝丝缕缕的笑意。天气这么冷,他也没多加一件外袍,就这么穿着单薄的衣裳,和她一样的从宴席上溜下来,把她狠狠吓一了一下。

她后知后觉的回礼,只觉心脏还在狂跳,一时半点端庄的公主架子也端不起来,瞪圆了眼结结巴巴,总算是把一句话说全了:“是,是你?”

“嗯,是我。”

他的回答简单的不能再简单,语气平淡的像是在说天边飘过一片云。他背过手,眼神越过八寻宁宁,在她身后望一望,踩着雪绕到背后,不知从哪里提出一只笼子来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少年提起笼子,摘掉蒙在上面的黑布。金眸审视一下,方举到她面前:“给你的……”

“生日贺礼。”

八寻宁宁压根没有想到,他深更半夜来花园是为了找这个。笼子里的小生灵被闷了一整天,见了人就开始兴奋,“咕叽咕叽”的叫起来。

那是只鸟儿。通体的雪白,尾巴尖上带点绿。小鸟儿一点也不怕生,两只眼睛黑豆似的,瞅着二人滴溜溜的转,看着怪讨喜的。

“它叫雪珠,是我养了小半年的鸟儿,现在送你了。”

雪珠的短喙伸出笼子,不轻不重的啄了一下他的手指。少年一点怒意都没有,转头看着八寻宁宁:“公主殿下要不要收?”

能不收么,八寻宁宁想,这么可爱。

她点了点头,顺口问他:“养了这么久,你也舍得么?”

少年手托着笼子底,看着笼子里的鸟儿,眼底映出一片清澈明朗白。他动作滞了一下,神色依旧如常,眼尾含着笑,抬头看了她一下,说,如果是送给别人,我自然是舍不得。

如果是给能照顾好它的人,自然是愿意的。

两人一前一后的出了花园,往八寻宁宁的寝宫走——少年说要替她提着送过去,反正路上也没有别人,没人会发现。

“它真可爱。”

雪珠在笼子里蹦蹦跳跳,小姑娘明显被吃的死死的,一脸新奇的盯着看,顺着他的脚步走,连自己到了哪儿都不知道。

“殿下,到了哦。”

少年出声提醒,退后两步立在阴影里,不大自然的把右手缩回袖中,单手托着送过去。白色的鸟儿像是意识到什么,望着他吐出一串脆生生的鸟鸣。他哭笑不得,指节叩了叩笼子:“别难过嘛。”

他低声说:“以后还会见的。”

檐角的宫灯不知疲倦的亮,她欢欢喜喜的接过来:“谢谢你啦。”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少年弯起眼眸,漫不经心的笑。他眼中含了一弯明月,星星在里面逍遥涌动,藏着点不明不白的情绪:“公主殿下怎么会突然关心起我的名字呢。”

八寻宁宁碰了个软钉子,眼神一下子黯淡下来:“好吧……对不起。”

她自悔唐突,局促不安的道歉,手揪着一角裙摆,语气委委屈屈的,听得他只觉自己做了件亏心事:“怎么了嘛……”

“我叫花子,你别难过……”

他从来没惹过女孩子难过,此刻只好凭着感觉哄。只是两句话下去就已经词穷,热血刹那间冲上脑顶,耳朵都开始泛红。

“花子君的脸……”

好烫的样子。

他欲盖弥彰的摸了摸脸,眼神不知道飘到哪去了,墨色的瞳被霜花冻结,化成一片混沌的黑,乌云翻涌而来,密密匝匝的酝酿暴雨,仿佛是有什么要破云而出。

好在他下一秒就回归正常,歪着头想想,给了个还算合理的回答:“大概是多喝了两杯吧。”

他生怕八寻宁宁再说什么出来,急匆匆的告辞离开。地上覆着一层厚雪,被来往的人踩实了,他脚步虚浮,走到驿馆门口差点摔了一跤。

青石板的台阶结了冰,宫人铺了毯子盖在上面,被水渍染得纷乱。漫天星辉洒落,泠泠月色纷飞。

杨柳在寒风里抽芽,嫩黄的芽儿浸透冷意。天气太冷,连桃花都不曾有开,地面萧萧索索。河水于冰封的河面下咕嘟咕嘟流淌,雪原春色无边,只是没几个人发现。

油灯被他挑亮,火苗在暗色里跳动。暖炉还沉寂着,他却被热的冒汗。热量裹挟记忆一路飘渺,先是千里之外的桃花映雪,和自己几乎长的一模一样的少年站在树下,鎏金的眼饱含无邪,定定的望着他。

他嘴唇一张一合的在说什么,明明自己一个字都没听见,但冷汗还是顺着额角一滴一滴的往下掉。他的心脏突然停跳,铺天盖地的窒息感卷来,压的人喘不上气。

“阿普为什么要杀我呢?”



雪珠的原型是珍珠鸟,阿普给宁宁的是生日礼物

不是聘礼👀

「恭喜柚木普用一只鸟把宁宁拐走」



后来改了几个字…以免引起后文的bug

评论(4)

热度(34)